❤ 幸福搜尋 ❤

Like My Blog ♥

♥ 『追踪』幸福 ♥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人生轉折點



人生中有許多轉折點
對於我來說,最大的轉折點就在事業與婚姻
選對職業,能保證工作無憂
選對老公,能保證下半輩子幸福美滿

事業之前,就是大學
現在對於大學這兩個字感覺好無助
老媽之前建議我先去打工拿經驗
要是表現好老闆自然會讓你去念書
5年後薪水也不比大學生低.....
也不必背上一屁股的債

可是想了又想,自己還是想去念書...
加上aunty們都勸我別聽我老媽的,要我繼續念書
趁年輕好好打造與創造自己的未來,不要等到老來才後悔....
所以這點我沒在多加考慮了,一心決定念下去
只是學校方面還是問題....還是我應該放棄我想要的?
現在的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二哥說可以考慮讀中六
但是aunty以她女兒的經驗來告訴我說
心臟不夠強的話,還是別拿下這個挑戰...
中六,讀完後大學讀的科系未必是你想要的
要是被派到冷門科系的話,該怎麼辦?
雖然話說行行出狀元,但是現實社會中也許不是那麼天真...

那一天早上,老媽出門去了...和aunty們坐在廚房聊了很久...
所以也因為這樣,老媽的建議我徹底地打消了...
aunty要我好好考慮,放膽地向前沖
不要一直被我老媽催眠而認為自己不能讀...

aunty們感覺比我還要操心我的大學之路
一天,uncle走了進來,突然跟我說:“ 妹, 一定要繼續念書”
我大概知道了aunty告訴了uncle我的事情....

聽了這些話,我真的覺得我是應該好好把握機會了...
大學就是社會大學的基礎班
要是我連這個基礎班也沒能打好地基的話
我還要那什麽跟別人比.... ?

富貴臉,以後一定很有錢
好命臉,以後一定很好命

很多會看臉相的人看到我的臉後會說的兩句...
在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這句話是在我初中的時候
一位買校服的顧客說的...
一開始不相信,認為也許只不過是要減價而已...
可是慢慢地越來越多人說,我開始有點相信了....
因為已經不止一位告訴我這些話了...

但是我還是不完全相信,未來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總不能說我每天坐在家裡無所事事就會借給有錢人吧?
所以還是得靠自己去努力....

說到好命,我信了...
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就是全家最好命的一個...
 
說到富貴,很多人認為我會嫁給有錢人
但是,我跟老媽的想法都一樣,不要嫁給有錢人比較好
老媽的想法是。。。
有錢人 = 花心
仗著自己有錢,所以隨時能把家裡的老婆丟一旁,自己養小老婆

而我的想法是。。。
有錢人規矩多,家婆更是難相處
要我每天活在那麼多規矩又嚴肅的家庭里
算了吧!我受不了....寧可搬出來自己住

雖然說不是每一位有錢人都是這樣
但是也不能避免自己嫁的是這樣的有錢人....

人生道理,今天又有小收穫
aunty告訴我說 :“ 妹, 不管以後老公有錢還是沒有錢,
                             女人自己還是必須要有私房錢
                             免得以後被老公壓得死死的,不要一切靠老公,
                             自己賺自己花,沒有人可以對你怎樣。”

雖然說每天都要到工廠幫忙,去到我覺得有點悶了...
但是這短短的1個月里,還是瞭解到了不少的人生道理...

好吧!泰國旅行回來我一定要好好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不能一拖再拖!加油!=)

0 幸福脚丫:

留下足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