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搜尋 ❤

Like My Blog ♥

♥ 『追踪』幸福 ♥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責任感

很多人都知道從一個人的工作表現就能知道這個人是否有責任感
責任感?何謂責任感?
辦事負責到底,絕不半途而廢
辦事井井有條,絕不敷衍

這些。。。都是責任感的代表吧!
不過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原來有的人對責任感這三個字根本就不瞭解
可以說甚至不知道什麽叫做【責任感】

先來說說一個故事,這故事就是讓我寫這篇文章的動力

今天媽媽店裡人還蠻多的,我們都各自在服務自己的顧客
突然有個顧客帶著家人走了進來
先是孩子們的爸爸走過來說衣服我們拿錯size了,要換對的size
孩子們都很乖的跟在爸爸後面
老媽也微笑地說 :“好,我換給你”,原本想接下去說一句【對不起】的老媽
開口前聽到孩子們的媽媽突然開口大聲地罵說:“這麼沒有責任感!
老媽決定收回【對不起】這三個字

這句一說,那位媽媽口像是停不了的噴射機
噴射出來的是什麽呢?就是【責任感】這三個字!
說我們拿錯衣服size就是沒有責任感?
老媽先是忍著不說話,想說要罵就給她罵好了,趕快換一換給她離開
可是聽到那位aunty一直說沒有責任感後,也不管什麽得罪不得罪的了
直接還很重的一槍給那位很有“責任感”的aunty

那位aunty說 :“做事這麼沒有責任感!”
老媽說 :“ 老闆娘,你不可以說我們沒有責任感,人多拿錯是難免的!”
那位aunty說 :“ 這麼沒有責任感,害我浪費我的車油!”
老媽說 :“ 好啊!你的車油多少我給你!”
那位aunty說 :“ 也浪費我的時間!時間你補得回嗎?!”
老媽說 :“ 你也不能說我們沒有責任感!要是我們沒有責任感
                  我今天根本不會去承認,也不會理會你拿對size還是拿錯!”

話說老媽心裡在想說既然你自己都知道是浪費時間,那跟來幹嘛?
讓丈夫來就好了啊!你干你的活去!
不過最後還是沒說出.....

對話到此結束,我想那位很有責任感的aunty很難下臺了吧~
還真佩服老媽啊~哈哈哈!
話說這時全場安靜。。。。。老媽進去拿衣服後,在一旁服務顧客的我聽到了這句話
那位aunty說 :“你還要來買?!這樣的態度你還要來!給我都不來!這麼沒有責任感!”

他們離開後,我正在服務的顧客小聲地對我說
“ 怎麼那個人爲了這麼小的事就罵人?”
微笑地告訴她,這應該要去問問那個人吧 =)

故事結束,先來分析吧~

故事里很明顯真正沒責任感的人是她
買的衣服就兩三件,付錢的時候也不檢查
坐在櫃檯算錢的人不是算命佬,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麽,因為不是她服務你
所以自己也有責任檢查一下吧?再說我們只是小店,不是什麽大公司
全是小員工,不是什麽專業人士

我們是人,不是神仙,只要是人都會犯錯,犯錯不是罪吧?
小學老師也教過【知錯能改】這四個字,原諒別人和體諒別人的過錯很難嗎?
何必爲了一件小事而罵人呢?

開口前先想想自己是否有責任在身,再來罵人也不遲
一開口沒責任感前,沒責任感後
與其站在那裡罵人,還不如去積點口德會更好

世界上真的什麽樣的人都存在,跟老媽打工那麼多年什麼樣的人都見過了
這位很有責任感的人。。。。哈!還是第一次呢....

然而因此對【責任感】這三個字做下了個結論。。。

結論是。。。。

【 把自己的責任全賴在別人身上的人,才是真正沒責任感的人 】

0 幸福脚丫:

留下足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