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搜尋 ❤

Like My Blog ♥

♥ 『追踪』幸福 ♥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回憶。。謝謝你 ❤【家人篇】


終於考完試了~
考試的時候除了作答,另一間能做的事情就是睡覺....
哈哈哈哈
而我呢.....睡得著那就睡
睡不著嘛.....就趴在桌上想東想西

第一天考歷史,作答完後就趴在桌上
想著想著........
然想起以前的我.....

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第一次拿著長尺要打我的畫面
爸爸拿著那把木長尺要打我
我跑到媽媽的那裡,躲在媽媽的背後
媽媽維護著我
或許當時我做了讓爸爸生氣的事情
但我忘了那是什麼事......

想起有一次朋友來我家玩
不知道為什麼玩著玩著會把電視遙控器放進了包包裡
她回後,爸爸跑上來打開電視
爸爸愛看足球賽
那時正好是世界杯,電視有直播
爸爸開了電視,卻找不到遙控器
緊張加上找不到想要的東西
是人都會生氣
我還記得那時候是爸爸生最大的氣
爸爸把我做功課的小桌子給翻了.......
幾乎快把整間家給拆了
小桌子上的東西撒落滿地
當時我害怕得說不出話,眼淚也不停地流
媽媽過來輕輕得問我,遙控器在哪?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拿起椅子上的包包
把遙控器拿出來
後來媽媽把我帶到一旁
一直安慰我,幫我把臉洗乾淨

去年,家裡外頭的那個用掛的門鈴掉進家門前的水溝裡
媽媽下午回來的時候要我把它拿起來
我想說遲點再去拿
怎知到了晚上我卻把這件事情給忘了
正當要叫爸爸修理的時候,才想起忘了去拿
媽媽沒罵我,爸爸說他要出去一下下
要我先把它拿起來
回來後他再修理
我走到水溝旁才發現
水溝好深,以我的身高
腳短手短的我,根本下不去,也沒辦法撿
想叫媽媽,可是碰巧有朋友來找媽媽
媽媽在跟朋友聊天,所以沒去打擾她們
大哥出去了,二哥也不在家
沒人能幫我
想試圖用木材挖上來
可是還是拿不起來
心裡很焦急,心想,爸爸要回來了
如果在爸爸回來前我還拿不到那就死定了
結果爸爸這個時候真的回來了
爸爸問我拿起來了沒?我說還沒
他很生氣,就親自下去拿
拿起來後就一直罵我
媽媽的朋友也回去了
走在爸爸後面的我眼淚已經流下來了
可是我拼命地低著頭,不想讓爸媽看見我哭
後來我衝進廁所,假裝要上廁所
其實是躲在廁所裡大哭
哭過後,把眼淚擦乾
等眼睛沒那麼紅後再出去
但是我知道就算眼睛不紅了
還是會腫腫的
所以我還是低著頭走到房間去


想起媽媽因為一些工作上煩人的事情
當時心情不好,所以我們成了她的出氣筒
只要家裡有一點點的事情沒做好
她就會很生氣

想起我第一次被大哥罵
因為朋友來我家玩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把二哥一個很貴的東西給打破了
大哥回來看到了很生氣
把我大罵一頓
我嚇傻了,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這是大哥第一次這麼大聲罵我
眼淚,就像關不了的水龍頭似的
嘩啦嘩啦~流不停
二哥看到了,把我叫去房間
安慰我,跟我說沒關係,破了就破了
還逗我笑,眼淚才慢慢停止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二哥用什麼方法逗我開心^^

還有一次晚上本來我跟大哥二哥很開心地在看電視
大哥肚子餓了,就去煮了一碗快熟面來吃
怎知大哥的面還沒吃,突然就停電了
當時我手裡拿著一個小枕頭
我把手拿起揮一揮
結果小枕頭握不緊
不小心把小枕頭扔到大哥那裡去
打到了大哥,還差點把面給打翻了
大哥很生氣,把我罵了一頓
我不敢出聲,只是靜靜地被他罵
我知道我做錯事了

想起二哥,我記憶中他好像沒罵過我
也許有,但我忘了
也許就真的沒有
但是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
我好像有把二哥弄哭過
當時媽媽還跟我說:“你看,你把哥哥弄哭了”
但是這件事是個很模糊的記憶
我只記得媽媽跟我說過的這句話
其他的都忘了

爸爸,媽媽,大哥,二哥
謝謝你們曾經罵過我
讓我現在可以很獨自面對事情
讓我學會獨立自主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謝謝你們的疼愛

爸爸的脾氣比較暴躁
但是我知道他每次罵了我後
心裡一定不好受
現在爸爸罵我的次數減少了
也很疼我

媽媽常常會為了工作上很煩的事物而生氣
我知道,或許家裡是唯一她能發洩情緒的地方
所以我們選擇讓她罵,不頂撞
現在媽媽工作上了軌道~
也很疼我

大哥二哥最疼我了
老實說大哥二哥罵我的次數16年來沒有超過5次
我也不會跟大哥二哥吵架
我媽常說家裡的兩位老哥最疼的就是我
不知上輩子修來什麼福~哈哈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雖然只是一個不經意的舉動
但對我來說卻是存在著重大的意義

0 幸福脚丫:

留下足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