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搜尋 ❤

Like My Blog ♥

♥ 『追踪』幸福 ♥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羅輯課】開課咯!!! ❤


【羅輯課】
『羅媽媽交給我的24個街頭智慧』
開課咯!!!

今天開始預購~
買買買
買慘啦!!

這堂課我非上不可~~
上次少爺的第一本書沒能買到
現在絕對不能錯過!
免得我又後悔><.....

已經預購了
現在好想快點拿到書~
可是要等到明年才能拿到....

現在預購隨書附送街頭備忘潮板』



【【【她不是一個讀過很多書的媽媽。
卻教會我比任何一本百科全書更多的道理。
那就是她,一生在街頭所看,所學,
甚至還因為她生命的特殊遭遇,
才有機會得到的----『最珍貴的街頭智慧』】】】

【【【它是一本,羅志祥從小到大,在街頭聽媽媽說故事的書。
它是一本,我跟歌迷。許多年輕朋友分享,如何越挫越走上坡的人生爬坡手冊。
它是一本,爸媽可是送給小孩,哈!一本不囉嗦的床頭參考書。】】】


內文大綱.....

應該沒有人是天生願意跟別人承認:「我們家很窮」這個事實吧!
因為每個人都很不願意讓別人看不起啊!
我最早對於「我們家很窮」的這個事實的學習,是因為我常去我的堂弟阿松的家裡玩。他們家有很多奇特的糖果、玩具、故事書……噢!應該這麼說比較快:他們家有的東西,我們家幾乎都沒有。

「媽媽,阿松他們家是在做什麼的啊?」我在媽媽的背後問,她正在做飯。
「他們是在做生意的啊!是很大的飲料代理商噢!」
「媽媽!」我又喊她:「為什麼阿松他們家有好多東西,我們家都沒有?」
「因為我們比較窮啊!」媽媽說,然後她就開始鏗鈴匡啷地炒菜,完全聽不見我的聲音了……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窮」這個字的用法。
有一天媽媽跟我說,我的七歲生日快到了,可以找同學來家裡玩,大家一起幫我過生日。
我竟然猶豫了。在學校裡,好幾次想要開口邀請同學,話到嘴邊又吞下去了……
如果請同學來家裡,一定會發現我們家很窮吧!
我還是約了。

因為我太想吃蛋糕了。
因為我擔心如果我跟媽媽說,大家都說沒空不能來,我可能就沒蛋糕吃了。
但就算大家都來了,媽媽會幫我買蛋糕嗎?我很想問,但還是算了。
可是我在生日前一天還是忍不住哭了……

「媽媽,明天要來我們家的都是我的好朋友,他們會不會發現我們家很窮,然後看不起我,不跟我做朋友了啊?」我真的太擔心了。
「阿祥!你知道嗎?」媽媽突然放下菜鏟,用台語認真地對我說:「賣吼別人看
不起,愛厚人災啊你呷什麼米!」(你如果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就要讓別人知道你吃什麼米!)

❤ ❤ ❤

0 幸福脚丫:

留下足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