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搜尋 ❤

Like My Blog ♥

♥ 『追踪』幸福 ♥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將心比心

有些會成為別人眼中所謂的【自私鬼】【沒人情味の人】
那都是因為這些人不懂得如何去以別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他們都只顧著自己的想法

如果當有人說你【自私】【沒人情】
你有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問題?
有沒有想過也許我可以改變這一切?

有些時候試著以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也許你會有意外的發現

24個街頭智慧中有個是【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
如果你喜歡一個人,就要問問自己爲什麽喜歡他?
然後從他的身上學習這些優點

如果你朋友有討厭的人,又或者他是你討厭的人
不要討厭他
同樣的,要問問自己爲什麽討厭他?
然後告訴自己以後不能像他那樣


我也明白這是你們的責任

就像是【記者】的工作一樣
每天跟蹤藝人,偷拍做狗仔
其實這不能怪他們,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
要是他們不這麼做,打聽不到任何的消息
他們可能因此而被上司罵,甚至被炒魷魚

Pengawas也一樣,要是有天被老師發現
也許你們也會被
但是有時候也總該看情況而定吧?
我們進一步,你們退一步
那事情不就能圓滿解決了嗎?

我們已經妥協了,難道你們就不能寬容些嗎?
這就是所謂的【退一步海闊天空】

好!你們說你們是跟著rules走
但是
【rules是死的,人是活的】By Amy

規則是人定的
既然當初你們能定下這些規則
爲什麽現在不能因為某些特殊原因而寬容些?

我知道那是紀律問題
但是這老師已經開口說可以幫我們copy多一張
那你們那新的,我們那原本的有差嗎
內容還不都一樣?

你們為我們【爲什麽她一定要拿回原本的CD?】
那換我問問你們【爲什麽你們一定要拿原本的CD?】
同樣的道理~

我曾在FB寫過一個Status

有些事情說得容容易,但是事情不是真正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是永遠都無法體會到别人面對那些事情的感受。
口頭上說我能體會,但是實際上的那种【體會】
只不過是幻想中的【體會】,並不真實。
用嘴巴說,誰都會,但是真正要自己去體會的時候
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你們是Pengawas
你們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所以你們并不瞭解遇到這種事情的心情是怎樣


從這件事情中,我學會了一個道理
【將心比心】

學會了不管做任何事情
除了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外
也要學習以別人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真謝謝你們
今天你們都成為了我的老師
讓我知道不該只以自己的角度去解決事情!

0 幸福脚丫:

留下足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